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流浪狗與捕狗人之間

啊嗚,快逃!捕狗人來了!
「不要抓我!」
我的脖子被勒住,好痛好痛救命〜主人~~啊嗚...啊嗚……
「不要關我,我不想死。啊嗚~~救我~~
「救我~~主人,你在哪裡?啊嗚~~

捕狗人聽不懂這隻流浪狗的話,但是卻能從狗兒哀戚的聲音中感受到狗的驚嚇與害怕。捕狗人把狗關入籠子,自言自語說「唉〜真不知道抓到一隻流浪狗,是該高興還是難過。該高興,社會上少了一隻流浪狗,就少了一個製造髒亂的亂源,和減少人們被咬的機會。或者,還是該難過,世上又有一個生命要被人類終結了。唉〜。」

狗兒瑟縮的躲在籠子裡,充滿可憐的眼神望著捕狗人,似乎期待著一絲救命的希望。捕狗人和狗兒的以眼神對望,不自覺地和狗兒說起話:「你呀!有戴項圈,看你的毛色和項圈的新舊,也流浪一陣子了吧?!真不知道你懂什麼?!不對,是真不知道你的主人懂什麼?應該說,真不知道那些養狗又把狗丟掉的人懂什麼?看到小狗可愛,就帶回家養,嫌狗吵、嫌狗笨、嫌狗髒、嫌狗老了,或嫌麻煩,總之為了一些小原因就把狗丟在街邊。他們難道都不知道,不是愛怎樣就可以怎樣,愛是要負責任的。為了自己選擇愛狗而負責,為了愛你的狗負責!」

        狗兒在籠裡仍輕聲的哀叫。捕狗人用力看了狗兒一眼,說「算了啦!別叫了,有些好心人,會到我們這兒領養狗,他們會『為自己的愛負責』。另外,我會把你的照片放在網路上,網路上還是有一些朋友是和你站在一起的,他們會為你找個有責任感的主人。你還是有機會過新生活的

如果兒童劇團的流浪狗之歌


這篇的靈感與素材源自於一位愛狗的朋友和如果兒童劇團的流浪狗之歌。如果兒童劇團的戲劇充滿教育意涵,很適合帶孩子去觀賞。流浪狗之歌是如果劇團今年的大戲之一,530日將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兩場;62021則在在台北市社教館城市舞台演出。有興趣的朋友們,別錯過囉


2 則留言:

  1. 您每天吃豬肉雞肉可依樣的同情心,野狗半夜是搶食與爭人餵養時間,台灣人又愛心氾濫,到處餵養,養狗的人開車來餵, 留下住在附近的人三更半夜被狗叫聲糟蹋!誰有愛心?如果你住在野狗氾濫的地方,長期受狗叫聲讓你睡眠障礙,你的想法就不會一樣

    回覆刪除
  2. 您每天吃豬肉雞肉可依樣的同情心,野狗半夜是搶食與爭人餵養時間,台灣人又愛心氾濫,到處餵養,養狗的人開車來餵, 留下住在附近的人三更半夜被狗叫聲糟蹋!誰有愛心?如果你住在野狗氾濫的地方,長期受狗叫聲讓你睡眠障礙,你的想法就不會一樣

    回覆刪除